Mimi

看置顶,文在A/f/d,同名

番外:慈母娇儿(太平公主*幼年期小卢)

  在卢凌风的记忆里,母亲只打过他一次,在如愿寺中,令他刻骨铭心

  

“杨稷”

  

公主拎着满满一篮子的衣物点心和玩具,在院门前唤了一声

  

“姨娘!”

  

孩童特有的软糯嗓音传来,公主看他像一匹撒欢的小马儿般朝自己奔来

  

“稷儿”公主将篮子放下,蹲下·身去,那小马儿便撞进她的怀里,搂住了她的脖子,在她脸上亲了一口,撒娇道“姨娘~我想你了~”

  

公主一手拖着他的小屁股把他抱起来,在他柔软的如玉·乳似的脸蛋上回亲了一下,道“姨娘也想稷儿了,稷儿有乖乖的吗?”

  

杨稷响亮的“嗯”了一声,捧着脸歪头眨着大眼睛,道“我最乖了~”

  

公主忍不住笑,将手里的篮子轻轻晃了晃,道“那姨娘要奖励稷儿,看,姨娘带了很多东西给稷儿哦~”

  

但杨稷对篮子里的东西并不太感兴趣,只是缠着公主要她陪着玩

  

“那我们玩什么?”公主问

  

杨稷仔细想了想,说玩捉迷藏,还找出一根布条来要给公主蒙上眼睛

  

“好啊”公主应下,又将庭院扫视一圈,拉过杨稷的手,指了院中的池塘道“姨娘跟稷儿玩捉迷藏,但稷儿要答应姨娘绝对不可以跑到池塘那边去,好吗?”

  

杨稷立刻点了点头

  

“那我们开始吧!”公主低下头去,让杨稷给她系上布条,视野顿时变得一片漆黑

  

杨稷在公主面前伸出手摇了摇,又伸出三根手指,调皮的问道“姨娘姨娘,这是几呀?”

  

公主学着他娇气的语调回道,“姨娘看不见呀”

  

杨稷顿时笑起来,笑了一阵,又拉了拉公主的裙摆,再次要求道“姨娘还要转圈圈,要左边三圈,右边三圈,才能来找我~”

  

“好好好,都听稷儿的”公主应道

  

公主照着杨稷的要求转了六圈,问道“稷儿藏好了吗?”

  

“藏好啦!”杨稷躲在柱子后面兴奋的喊了一声

声音从左边传来,公主翘了翘嘴角却故意往右边寻去,一边伸着双臂摸索,一边装得十分疑惑,只道“哎呀,我们稷儿躲到哪里去了?怎么找不到呢?”

  

杨稷咯咯咯笑个不停,公主听在耳里,心里暗笑这个小傻瓜

  

玩了一阵,公主便假装绊了脚跌坐在地上,一副伤心的模样,呜呜道“哎呀,怎么办,姨娘找不到稷儿了”

  

杨稷闻声,从柱子后面探出脑袋来看,见公主跌坐在地,连忙小跑过去,喊道“姨娘姨娘,别哭别哭,稷儿在这里,你找到稷儿了”

  

公主顿时露出得逞的笑容,听着声响一把将杨稷搂在了怀里,抓下布条,道“抓到你了吧!”

  

杨稷愣了愣,这才反应过来被公主骗了,立刻在公主怀里扑腾起两条腿,不依道“不算不算!姨娘骗人!再来一次!再来一次!”

  

“好吧,那就再来一次”公主应道

  

因临近午膳时间,公主不愿玩的太久,小孩子一玩高兴了就容易什么都不顾,她怕人饿着

  

杨稷总是笑个不停,公主顺着声音便摸索着找了过去

  

“咦?”杨稷奇怪的发现公主怎么一找一个准,匆忙的转移着躲藏点

  

公主在回廊上摸来摸去,却没抓到人,不由也疑惑起来,她开口问“稷儿?稷儿你在哪呀?”

  

杨稷见公主站在原地,侧着耳朵似是在听声音,这才反应过来自己是如何漏了踪迹的,忙捂住嘴巴,猫着腰蹑手蹑脚的从公主身边经过,然后顺着台阶躲到回廊下边,也就是小池塘边,分明已忘记了和公主的约定

  

他把自己藏好,见公主还在上边乱转,便捂着嘴偷笑起来

  

“嘿!”平日里同杨稷一起玩的小男孩突然进了院子,见杨稷缩在那里,便朝他跑过来,边跑边兴奋道“杨稷杨稷,你在玩什么呀!”

  

杨稷听他喊的这么响,生怕被公主听见,连忙摆了摆手示意他不要喊,但对方不解其意,反越发欢快道“我也要跟你一起玩!”

  

杨稷焦急的跺了跺脚,想跑过去阻止,但这小池塘边散着诸多碎石,他一脚踩上去,顿时失了平衡,身子往前扑去,两手在空中乱舞,“啊啊啊!”叫着,噗通一声就栽进了池塘里

  

“稷儿!”公主听到响动便摘下了蒙眼的布条,正好瞧见杨稷掉进水里,慌忙冲过去,大喊道“快来人啊!快来救我的稷儿!!!”

  

僧人们闻声而来,前仆后继,都跳进水里去捞人,杨稷呛了口水,咳嗽了几声,睁眼见一池子的人,先是愣了愣,随即也不知道想到了什么,反拍着巴掌笑了起来

  

公主吓得腿都软了,将杨稷上下摸索了一阵,见没有大碍方才松了口气,本想发火,但见人浑身湿淋淋的,恐着了风寒,便赶紧让僧人带下去洗个热水澡,再换身干净衣裳

  

等杨稷被带回来的时候,身上还冒着热气,一进屋便对公主展臂求抱

  

但公主板着张脸,让他在原地站好,质问道“说没说不许到池塘边去?先前怎么答应的?!掉下去居然还笑呢!有什么好笑的?!知不知道多危险!”

  

一提起这事,杨稷竟又笑起来,道“他们像汤圆一样!”

  

公主茫然了一下,“什么?”

  

杨稷指了指脑袋,解释道“师傅们在水里的样子就像汤圆一样!姨娘不觉得吗?”

  

“汤……”公主本在生气,但顺着他的话一想,僧人们一个个光脑袋,又都在水里,还真是……公主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

  

 ……完整在爱 

  

杨稷绕过公主悄悄下了床,蹬上小鞋子,抓过戒尺便跑了出去

  

“噗通”戒尺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,坠进了小池塘中

  

杨稷扔完便一蹦一跳的回了屋,等公主醒后,他们一起吃了晚膳

  

杨稷不记得自己挨了打,只记得那天公主喂给他的桃丁是如此香甜

  

在众宁寺的时候,公主不是没有打过卢凌风,只不过总是在还没有打疼他的时候便急着哄了,所以卢凌风根本不记得那些,他只记得母亲温暖的怀抱,记得母亲哼唱的童谣,记得母亲总爱亲吻他的额头和脸颊

  

因为并不痛苦,所以就不记得

  

而唯一记得的那次,就是痛进了骨髓里

  

(完)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

总结:记吃不记打

  


评论(2)

热度(4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