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mi

看置顶,文在A/f/d,同名

一点点计划

 长安行单元估计来个一两章就要结束了,突然就动不了笔了(嘤嘤嘤,舍不得),所以准备整点各种番外充充数


主线是换过的,除去李三该死的魅力这个原因外,主要是我发现李三在开元五年有巡幸东都的记录(事件:太庙自坏;途径崤谷发现路很难走)


(《旧唐书·姚崇传》:玄宗将幸东都,而太庙屋坏,上召宋璟、苏颋问其故,璟等奏言:“陛下三年之制未毕,诚不可行幸。凡灾变之发,皆所以明教诫。陛下宜增崇大道,以答天意,且停幸东都。”上又召崇问曰:“朕临发京邑,太庙无故崩坏,恐神灵诫以东行不便耶?”崇对曰:“太庙殿本是苻坚时所造,隋文帝创立新都,移宇文朝故殿造此庙,国家又因隋氏旧制,岁月滋深,朽蠹而毁。山有朽坏,尚不免崩,既久来枯木,合将摧折,偶与行期相会,不是缘行乃崩。且四海为家,两京相接,陛下以关中不甚丰熟,转运又有劳费,所以为人行幸,岂是无事烦劳?东都百司已作供拟,不可失信于天下。以臣愚见,旧庙既朽烂,不堪修理,望移神主于太极殿安置,更改造新庙,以申诚敬。车驾依前径发。”上曰:“卿言正合朕意。”


开元五年(717年),宋璟随同玄宗巡幸东都,路过崤谷(今河南陕县),山高路窄,难以行走。玄宗十分恼怒,要罢免河南尹李朝隐和负责旅途事务的知顿使王怡。宋璟进谏说:“陛下方事巡幸福,今以此罪二臣,臣恐将来民受其弊”。玄宗认为很有道理,就免去二人死罪。)


以上,我觉得天子巡幸东都的时候完全可以让他途径南州,去看看小卢,那么……


首先,如果没有《长安行》的剧情在,我就要让他们兄弟重新再交一次心,太累了,而且反复写会乏味,所以长安行就变成主线了


其次,这个太庙自坏大概可以整点什么剧情(但我还没想好),我会设定宁王岐王跟着巡幸东都,那岐王可以带小卢去疯玩,然后被哥哥揍(达成一起挨板子成就)


计划就是这个样子~


但估计没这么快动笔,毕竟我在查阅资料的时候被老李家的俊男美女们迷住了,正好可以趁机搞点各种帅哥挨揍的番外(bushi)


古人真的惜字如金,能特地加一句“容貌俊秀”之类的,那就证明是可以记录在历史上的美啊!!!我爱帅哥美女!!!


唐太宗(李世民):龙凤之姿,天日之表


圣神皇帝(武曌):太宗闻其美容止,召入宫,立为才人(爹娘基因好,几个孩子都挺好看的,另外,武家的延秀等也都是俊男美女)


章怀太子(李贤):容貌俊秀,举止端庄,才思敏捷,深得其父李治喜爱


韦皇后(韦香儿):李显为太子时,韦氏因姿色美艳,被立为太子妃(又是个好基因)


懿德太子(李重润):秀容仪,以孝爱称,诛不缘罪,人皆流涕。神龙初,追赠皇太子及谥,陪葬乾陵


永泰公主(李仙蕙):使桃李之花,为之逊色


安乐公主(李裹儿):光艳动天下,侯王柄臣多出其门


唐玄宗(李隆基):性英明果断,多才多艺,知晓音律,擅长书法,仪表雄伟俊丽


汝阳王(李琎,宁王宪之子):花奴姿质明莹,肌发光细,非人间人,必神仙谪堕也(这是玄宗说的,花奴是李琎的小名,玄宗这人应该是颜控,他喜欢美女帅哥,身边好像没有丑的)


……等等等 

  

  


评论(1)

热度(1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