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mi

看置顶,文在A/f/d,同名

番外:崇简

 想看看小卢在公主妈妈身边长大是什么样子,既然说薛崇简是小卢的原型,那就直接写薛崇简了,不过崇简跟小卢的生长环境是完全不同的,薛氏也不会要求他成为什么家族的荣光,太平公主对子女好像也没有什么要求,崇简没什么压力的,就是王孙贵公子,不过傲娇别扭这点还是在的

  

注:当时武皇登基,李旦是自请姓武的,所以隆基他们都变成姓武的了

  

正文:

长安三年,随着圣神皇帝的日渐衰老,宗室群臣看到了希望的曙光,他们盼着皇帝死去,盼着太子登基,好光复李唐

  

底下暗流汹涌,表面上却仍是一片祥和,而年仅十六岁的薛崇简便沉溺在这片祥和之中毫无所觉

  

薛崇简乃太平公主与驸马都尉薛绍次子,其父坐罪下狱时,他还是个小娃娃,虽然早年丧父,但母亲太平公主却一直深受皇帝的喜爱,在母亲的羽翼之下,他长大了,成了个无忧无虑的少年郎,成日里就是打打马球,斗斗鸡,再跟着一群勋贵子弟四处游玩

  

“二郎,好久没打马球了,不如去打马球吧?”这帮子勋贵子弟本打算游湖的,但走了半路见崇简一直都是副兴致缺缺的模样,便对视一眼改了主意,只道“这季节,荷花都没开,也没什么看头”

  

崇简尚武好动,最是闲不住,让他待在船上赏景作诗倒不如让他跳进湖里游个几圈来的快活

  

“好啊!”一听要去打马球,崇简便立刻兴奋起来,还不忘嫌弃一句“游湖有什么意思”

  

众人附和,其实他们一开始就问过这位爷今日想怎么玩,可他又不表态,只说是听他们的,提议游湖的时候也没见什么反应,哪里知道这一路走来,只差把“无聊”“不想去”写在脸上了

  

一行人浩浩荡荡的改了道,奔西郊的球场去了

崇简一马当先,奔近了才看见个熟悉的身影,顿时眼前一亮,喊道“表哥!”

  

隆基平素也爱打马球,今日瘾劲上来便到了西郊球场,可人还没进去便叫个内侍拦了下来,说是新安王在里头玩,不让其他人进

  

新安王武崇烈乃梁王武三思之子,隆基心里厌恶这些蛮横的武氏族人,面上却是滴水不漏,温声说了几句场面话便转身走了,只是没走几步,便听见一声兴奋的高呼,转头去看,正见崇简纵马飞驰,转瞬就到了跟前

  

“表哥也是来打马球的?!”崇简利落的下了马,站在隆基跟前,欢喜道“我们一起玩儿吧!”说着便牵住他的手往球场里带

  

“新安王在里头,说是不让进”隆基拉住他,道“今日怕是玩不了了”

  

崇简眨了眨眼睛,道“凭什么不让进?球场这么大,又分东西两块,他一个人难不成要用两块地方?!”他说罢,便看向那看管球场的内侍,一抬下巴,骄横道“新安王又怎样?他父亲是梁王,我母亲还是太平公主呢!我怕他不成?!我就是要进去!你敢拦我?!”

  

崇简乃太平公主爱子,内侍如何也不敢得罪,忙道“奴婢不敢,新安王在西头的场子里玩,奴婢这就带您去东头的场子”

  

崇简“哼!”了一声,转头看向隆基,顿时换了个面孔,黏着他撒娇道“表哥我们去玩吧,我好久没跟你打马球了~”

  

隆基面色几变,方才还在他跟前耀武扬威说不让进的小内侍,如今却点头哈腰的请他们进去,不,不是他们,只是崇简罢了

  

他竟然连打个马球都要沾表弟的光

  

圣神皇帝即便日渐虚弱,武氏却仍旧猖狂,他没有忘记,他们这些李氏子孙至今还顶着武姓,内侍通传禀告时,尖细的嗓子喊得是“临淄王武隆基”而不是“临淄王李隆基”

  

武氏仍如巨石一般牢牢压在他们头顶

  

隆基抿了抿唇,再没了玩乐的兴致,他低头看着崇简天真的笑容,不可抑制的涌出一丝妒意,他每日都是谨小慎微战战兢兢的,因为只有这样他才能继续在皇帝的铁血手腕下活着,但崇简却不用,他是多么的快乐无忧天真烂漫

  

“表哥?你,你怎么了?怎么这样看我?”隆基的眼神让崇简不由得瑟缩了下,茫然中又透出些胆怯“我怎么了吗?我说错什么了吗?”

  

隆基闭了闭眼,敛去那些阴暗的情绪,将崇简箍着他胳膊的那只手拂落,淡淡道“我突然不想玩了,你自己和朋友们去玩吧”说罢,又勉强扯起一个笑容,同他道“玩得开心些”

  

“为什么?”这个笑容并不能令崇简安心,还想再说点什么,可隆基转身就走了,他连忙追了上去,缠着对方不让走

  

隆基被他缠得越发烦躁,便瞪起眼睛吼了他一句,“说不通是不是?!我说了不玩!”

  

崇简愣在原地,呆呆的看着隆基,道“表哥,你怎么对我这样凶?”

  

隆基意识到自己的失态,紧了紧手指,想同他说一句抱歉,却不知为何发不出声来,只抿了抿唇,径自走了

  

崇简看着隆基绝尘而去,留他孤零零站在原地好生无措

  

“二郎!”同行的伙伴见他不知何故傻站在那里,便高声唤他道“去打马球啊!”

  

崇简回神,立时双眉倒竖,气道“打什么打!没心情了!”

  

“?” 

  

  ……完整在爱

评论(3)

热度(2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