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mi

看置顶,文在A/f/d,同名

从侧面分析下小卢和太子

  重看《长安红茶》篇章,发现了很多小细节,以下对太子的行为猜测参考了历史上玄宗的一些操作(如果《唐诡》完全脱离历史人物,那就做不得数了)

  

  不知道大家一开始看到这里是不是觉得气愤,毕竟红茶是太子让小卢去查的,结果不认账了

  但大家看下陆仝对小卢说的话:

      ( 这里还涉及到几方权力的牵扯问题,先不管) 

  

  我认为,这个时候,太子已经反应过来红茶这个事不能插手了,那么他把自己摘出去是非常明智的选择,因为卢凌风已经暴露在人前了,如果把他这个下指令的人也牵扯进去,两个就一起栽了啊!而太子把自己摘出去后,他就可以为卢凌风说话了

  

  至于我为什么会这么说,大家来看下历史上玄宗的一个操作,唐隆政变的功臣刘幽求和张暐,这二人打算率羽林军诛杀太平公主,他们制定了计划,这个计划也告诉了玄宗,但秘密泄露出去了

  

      

  玄宗先把刘幽求和张暐“卖了”,表现出大义灭亲,然后以“功臣”为由,保住其性命,相同的操作还有对姚崇和宋璟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

  这种政治斗争里,能保住性命就有机会东山再起,太子完全可以等风波平静以后再次任用

  

  然后我们来看下小卢被打了三十大板以后的发展,陆仝把郭庄叫来了,让郭庄把小卢扔出长安城

  

  郭庄是谁,郭庄是小卢的亲信啊!!!是亲信啊!!!你让小卢的亲信去扔小卢,你要是不管他死活,你为什么要让亲信去扔他,随便找个人扔出去就是了啊

  

(我们来看看郭庄的发言)  

 

  按照小卢隔天对郭庄说的那些,显然郭庄根本没有想到什么“寒门出身,成为金吾卫不容易”之类的东西,他是冲动的,讲义气的,绝对不可能丢下小卢不管的,即便老费出现给小卢治伤,郭庄也没有“即刻回去复命”,那么我在想,如果没有老费,郭庄一定会想尽办法找医生去医治小卢(郭庄可是跟兄弟们凑了银两给小卢以后过日子的,怎么可能让小卢死掉)

  

  可见陆仝根本不想置小卢于死地,那这个到底是陆仝本人对小卢的宽仁,还是听从了谁的命令?我倾向于听从了太子的命令……

  

  (看,醉的一塌糊涂的苏无名现在能够起身走到栏杆这里了,醒酒了,我想应该隔了有一两个小时吧)


  陆仝把小卢抓起来以后,应该立刻就去请太子令了,然后我们倒回去,这里有个韦典军遇到金吾卫的镜头

  

      我想,这里应该有个消息的传递,不然这个镜头不就跟多余吗?(传递出去的消息:苏无名被公主送回牢房了)

  

 我要说一下,公主这一方好像是认为破了长安红茶案是有功的,因为公主觉得这事儿针对她,所以破了就是功,而公主第一个怀疑“针对她,坏她名声”的对象……不就是太子吗,所以我觉得也合得上后边人面花案里太子说的公主在罗织罪名


  而太子这一方其实一直在推走这个功劳,这里我觉得可能是因为太子发现了这个事是天子搞出来的(说起来他一开始就觉得红茶有问题,他查这个的原因我其实有蛮多种猜测的,先不提)那么如果他认下这个功劳,公主是不会感谢他的,只会觉得他在自导自演,而且天子会怨恨他,这个“功劳”对太子这边来说是很晦气的!去去去!

  

  如果有这样的考虑,这个消息对于太子这边是重要的,他们会很疑惑公主干嘛给苏无名送回去???这个功劳我们可不要啊!(这个功劳必须扣在苏无名头上!!!),所以我觉得陆仝在撞见卢凌风的时候或许就有这么一个考虑

  

  (他射箭的时候有个思考的镜头,我想总不可能在思考要不要射死卢凌风吧……)

  接下来金吾狱中里的剧情,裴坚来传讯,裴坚和陆仝的对话 

       这里陆仝肯定跟太子商量过这件事了,得到“太子令”了,但我有个猜测,就是这个“太子令”或许是有“方案一”和“方案二”的,选用哪一个,是看裴侍郎带来什么样的“旨意”,所以我觉得陆仝真的就是在等着裴侍郎呢

  

  这里就是各种权力争斗了,不多讲了,总之,陆仝我想没有那么大的决定权,是太子在维护小卢

    

  然后还是逐出长安的剧情,郭庄背着小卢的时候说的那些话,郭庄一直认为是陆仝在搞小卢,他为啥这么认为我们暂且不管,或许陆仝真的有“嫉贤妒能”过,但小卢在意吗?小卢根本不在意,我觉得他就没把陆仝当回事过


  陆仝禁他足,他阳奉阴违去爬窗子!是不是觉得大将军不敢对你咋样啊!!!谁给你的底气?!

  

 谁嘞?答案当然是太子啦,太子是小卢的倚仗,陆仝怎么想,会做什么,小卢根本不在意,他有太子罩着的,所以当他意识到是被太子“弃”了,才会这么伤心,陆仝的“嫉贤妒能”,他才不在乎

  

  陆仝出完场了,再让白衫出个场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小卢这问话可是很有意思的,“可知我在此等候?”,这潜台词是啥,那就是如果太子知道我在此等候他肯定会见我的,他哪来的自信?当然又是太子给的啦~

  

  我们看白衫的态度,他很为难……

  

  (白衫是太子舍人,太子舍人这个官职我们来了解下)  

       太子舍人跟太子应该是很亲近的,领导秘书是有很多人巴结讨好的!(跟领导人亲近的,像高力士这种,那可是连玄宗的儿女都称一声爷的)那么能让领导秘书客客气气,不愿意得罪的人,想来也该是领导在意的人吧

  

  以上,从历史上玄宗的一些操作,陆仝,白衫,郭庄这边分析一下小卢和太子的关系,小卢信任依赖太子,太子也是维护爱护小卢的,我觉得很甜啦~(不过我不是磕cp的,我写的文是兄弟亲情向)

  

  希望没有写的太乱,因为不是按照时间顺序来分析的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6)

热度(6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